最新消息

公告《愛情生活》演出DVD暫停製作,感謝支持的觀眾朋友並致上我們十二萬分的歉意!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貓的〝狗〞和〝狗〞



就在上一齣戲把自己搞得很壯之後要開始演愛情生活了。

所以我買了慢跑鞋,開始跑步。


我真的很不喜歡跑步,因為很容易膩,加上我不知道跑步的時候注意力到底要放在哪邊這件事情很困擾我,也會覺得整個身體好重,所以只好想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持續跑下去。剛開頭幾天,用穿新鞋子的喜悅撐過之後,很快就膩了。接著我帶著iPod一起去,好多了,可以把注意力分散到聽歌上面,但失效的也很快,於是開始假裝自己是慢跑選手,觀察自己跑步的重心、姿勢、腳跟地面接觸的關係,又覺得無趣之後換成計算步數,也用過不戴眼鏡跑步讓景色變成一點點模糊亮光等等之類的看風景分心法;結果,我還是不喜歡跑步,真的很無聊。

直到,我想到了貓,於是我帶著她一起跑。

我們會找一個跑在我前面的人,想像那就是狗。盯著他的背影,一開始只是默默的跟著他後面跑,想像第一次見到狗的時候貓在心中倒數十秒多希望他在零秒回頭看一樣,十秒數完再下一個十秒;有時候狗跑得很快我們只好追著他,就像狗有另一個貓不能參與的世界,現在不追就越離越遠;有時候我們會故意超越他,讓他知道貓沒有他也可以當個獨立新女性所以他最好一直把她緊緊抱在懷裡;有時候我想到貓說過的:命運的相遇,但是同時想著誰喜歡一個跑步流汗會忍不住用袖口擦的女力;有時候想著貓不能去找狗的夜晚是不是也一個人在無聊的跑步,畢竟貓答應過狗必須一直很小,不然浴缸塞兩個人會擠不下去;有時候我真羨慕貓有不顧一切的勇氣,不過或許貓才更想跟我借一點培養等待的力氣;然後,太多有時候了寫也寫不完,我發現我把跑步搞得太複雜了,不過我好像可以繼續跑下去了。謝謝貓和狗,認識你們很好,儘管你們連自己也搞不定,但是遇到愛情從來都不容易,就像最後一景裡面貓問:「為什麼我們要死命的往前划呢?」,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更像是答案。

不過,為了跟王宏元的養貓記互別苗頭,我本來是想寫養狗日記的,結果卻變成這樣的減肥日記(?)。〈狗恰巧是第一次演《愛情生活》前養的,那時候才見沒幾天面就要分開,我在台南患得患失還叫我姐開視訊給我看狗,心想:我真的愛上了牠無法自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