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愛情生活》演出DVD暫停製作,感謝支持的觀眾朋友並致上我們十二萬分的歉意!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狗的心情故事



就憑我三腳狗的功夫

去離上次在台北演出愛情生活也將近半年了,喔!這麼說我的腳也幾乎是斷了半年。

「當你的右腳好像很可憐……」,我有點忘記是誰這樣跟我說,想一想好像是,它的確在時不時就會跟我抗議說要休息。《K24傳奇再現》某一次整排,我硬生生地把右腳腳後跟刮掉一大塊肉,可以說是痛不欲生,造成每一場《k24》我不能夠雖心所欲在劇院後台奔馳穿場(就是從左舞台下偷偷跑到右舞台),接來就是缺腳的野獸啦。



回想到一摔斷腿到醫院的時候,照完X光知道斷了三根骨頭,痛覺也剛好跟著回來,那是我第一次有痛不欲生的感覺,眼淚滴個不停,更是紮在心頭的就是即將到來的美野試演會跟愛情生活演出,劇團和夥伴們的努力可能付之一炬就讓我看到一旁的劇團行政經理江彥德,就忍不住又掉下眼淚,更不用說回到劇團後看到大家擔心的臉孔……我用衣服的領口徹住自己的臉,也遮住他們的眼……。

後來經過醫生評估,很不甘願地停演了之後(但好險那時有停演,不然我就要用爬的演完整齣戲),說甚麼也要拄著拐杖把美女與野獸排完。宣傳的過程中,也很謝謝所有看過我的人對我的關心,更讓我一直在意的,有好多好多人告訴我他們早早就買了愛情生活的票,停演了覺得好震驚好惋惜,其中有青年劇場的學生、成大通識課的學生、原本是南一中後來考上成大的學生以及網路上我不認識的人,對我來說都是滿滿的鼓勵,難免灰心喪志的時候,只要想到你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站起來!所以當劇團提出三月要重演的想法的時候,就一口答應下來了!

當然,也是為了再度與貓短暫相見,相戀。

演完美女與野獸之後,惡化是一定的。那時候也對重演《愛情生活》增加了很多疑慮,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畢竟已經休息了一個半月,那隻腳也沒有那麼積極的在抗議要休息,蹦蹦跳跳當然是不可能,但已經可以走的好像沒事,也終於可以把貓抱起來了(Beauty可就沒有這種待遇)。有人問我萬一腳就好不了的怎麼辦,我笑笑的說,感覺好像也沒有關係,那人就說那就專心當導演就好啦!我又笑笑,心想才不要,我才捨不得所有一起演過戲的好夥伴,捨不得在舞台上跟陌生的觀眾說「哈囉」,捨不得對在舞台上漸漸變熟的觀眾說「嘿~好久不見啊!」。

所以,三月中就再讓我們聚一聚,來打聲招呼吧!

Ps.在我腳傷的這段期間啊!我像是命中注定一樣的認識的一隻貓,而且就是暹邏貓(我曾經說過愛情生活的貓也許是暹邏貓,而且小時候也曾經說過要養貓就要養暹邏貓),撿到她之後過一陣子就摔斷腿了,腳傷她都陪在我身邊,也時候她的確像是劇本中的貓那樣黏人煩人會讓人"牙”起來,但她比她幸運的是,她這輩子已經是我家裡的一份子了。每天都跟我睡覺,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