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愛情生活》演出DVD暫停製作,感謝支持的觀眾朋友並致上我們十二萬分的歉意!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觀戲有感】愛情生活

原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86177/25980063

一齣戲,一段愛情故事

就算是傾盆大雨
就算是全身溼透
我.湯圓.翔哥
還是去看了愛情生活


雖然說搭捷運前往衛武營不算什麼困難的事

但是要經過那鳳山西站至衛武營的柏油路
卻顯得困難重重

少至幾隻,多至二十幾隻狗
對,是狗
在路上大喇喇的四處橫行

我跟湯圓就撐著一把傘
在那些狗兒之間來回穿梭
噢,刺激且驚險萬分押

還好,我們安然度過了
會對來往車輛狂吠,對路人好像興趣缺缺的狗群

到了衛武營,如果要更具體的說應該是「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填了候補,跟翔哥一起等待

由於來的人沒有滿場,我們三個人就開心進場囉!

剛開始是吉他+大提琴伴奏
漸漸地燈光亮起
一對情侶坐在浴缸裡,聊著天
不,他們不是情侶,是一夜情的對象
男的,名叫「狗」;女的,名為「貓」
貓闖進了狗的世界
而兩人展開了一段愛情生活...

我很喜歡這兩個稱呼:貓 與 狗
兩者其實是有衝突性在的
他們卻被融入在戲劇之中
劇中有時候的貓狗大戰
正說明著愛情裡的衝突與無法妥協的部分

起先只是一夜情
而往後的發展,變成了誰對誰錯已經分不清楚了
各執一詞,爭執不斷
貓與狗的演出,反應著現代都會男女對於愛情的看法與觀點

雖然整齣戲看似跟生活中的愛情毫無差異
其實,這是個思考與反省的好機會
假使,某段愛情從你自己身上開始,你是否也會像劇中的演員一樣掙扎、懊悔
假使,這般的愛情生活發生在你朋友身上,你能給予他一些建議或意見嗎?

戲,是很好的一種表達方式
戲,是演員全心投入的心血
戲,是導演所希望呈現給觀眾的面貌
戲,是不可取代的


在台灣
是否
能有個位置留給這樣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呢?

戲後的座談會
導演說:原本希望演員能全裸演出,但台灣人看戲會不看重點
很妙吧...這就是台灣人的「優點」= =

散場後,大雨滂沱,
彷彿慶祝著一場戲劇的圓滿演出、順利落幕

既使,我全身溼透,
我依然開心無比
因為
我看一齣好看的戲劇:
愛情生活
directed by 台南人劇團


台南人劇團 萬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