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愛情生活》演出DVD暫停製作,感謝支持的觀眾朋友並致上我們十二萬分的歉意!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狗的話——關於牙刷 ‧ 關於泡沫


早晨來了,狗走進浴室,他站在鏡子前面,打開牙膏。
他從鏡子裡發現了,發現了一滴水,從浴缸裡的激情打上來,
IKEA的深藍色毛巾,濕的,
鼻子上的黑框眼鏡,有點歪,
腰上的手上面有肉球,是貓抱著,
發現了浴缸裡的水透出來的藍光,
發現了,生活,發現了,愛情。


哼著哼著,
燈開了,王希文的吉他回來了,湯湯大提琴回來了,身上的瘀青也回來了。
哪些,話,那些為狗的辯白其實是自白,也還是會一再跑出來。

「需要愛情,需要被愛。
沒有「選擇」的企圖,就像狗會搖尾巴一樣,牠不是自願的。

因為太在乎愛,所以抓不到,愛。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寧可先丟棄自己。
有何不可?
有時候,這麼做只是想要被愛。
有時候,這麼做只是想要確定,愛。」

前一陣子在客運上看了一部國片,有個女的她到處問,什麼是愛?
仔仔細細的想了一下,要我還真的吐不出來。

所以,狗問我,我問狗,狗愛貓嗎?
不能想啊,也不能說啦,也不願意吐出這一個字。
說了就成真了?說了就認定了?說了就改變了。牠不改變的。

何妨,這樣才特別嘛。
就不只是來過的一個女人,她是一隻來過的貓,一隻我很「喜歡」的野貓。

2009又來了一隻貓(咦?不確定她是不是去年的那隻),但是,喵嗚~ 過來吧。(摸)

Ps. 最後是,前幾天跟朋友吃飯,店裡的一隻貓很奇怪,她跳到桌上後直接跳到我的包包裡…在裡面鑽來鑽去一直繞圈,把自己整個塞進去耶,一副要睡覺的樣子,一副,要跟我回家的樣子,哈!我果然是深得貓心,當時心裡面冒出了很壞的一句話,「對不起啦!林曉函(飾 貓),我要帶新的貓回家了,而且她比妳還小。」給你們看照片。



其實這整整的一年,我都很注意貓跟狗,尤其是人在逗貓,看過妮妮、來,還有今年不幸過世的波吉,他是我看過掌功最了得的貓,一揮瞬間三下,希望他在天上也可以很好,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拳擊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IDEME##